2022年贵阳贵安科技活动周之科普基地视频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2 · 05 · 31 09:00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
贵阳市科技局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2022年5月24日至26日,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贵阳贵安科技活动周之“科普基地视频宣传”活动,在贵州地质科技园科普基地、贵阳药用植物园、贵州苗医药博物馆逐一探秘成功,探秘视频将在小红书、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上供广大市民朋友观看。

       5月24日,科学使者首先来到贵州省地质科技园科普教育基地进行视频探秘,跟随教育基地罗老师一起认识锰矿、煤矿等贵州13种优势矿产资源,一起认识贵州五亿年前的动物化石“海百合化石”,一起挖掘“幸运宝石”,令大家大开眼界,惊叹不止。

       5月25日,跟随侯老师一起走进贵阳药用资源博物院,以中医药、贵州民族医药悠久的发展过程为主线,结合馆藏器具、馆藏标本等展品,应用现代电子技术和设备,充分展示了贵州医药资源及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贵州中药现代化事业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展示出中国中医药及贵州民族医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贡献。

      “千年苗医,万年苗药”。5月26日,科技使者走进贵州省贵安新区贵州中医药大学校园内的贵州苗医药博物馆,探访贵州千年积淀的苗族瑰宝。苗医是苗家人千百年来发展而成的医疗智慧,是苗族人民与疾病和自然抗争的宝贵经验。其医药文化以内涵丰富、方法奇特、疗效突出。据了解,该馆馆藏展品10万余件,其中包含苗药标本2万余件、苗医药展品5000余份。该馆集科普、教学、科研于一身,是将碎片化的民间苗医苗药素材系统化、规范化、可视化呈现的博物馆。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科学技术局、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主办。“带着兴趣走进来、带着知识走出去”,通过科普基地视频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通过探秘活动积极参与,感知科学的奥秘,提升科学素养,同时为贵阳贵安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学力量。

精彩微视

2021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在银川启动
蒸湘区2022年科技活动周来了!
走进科技,梦想起航——蒸湘区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2022年衡山县科技活动周“送健康送科技进村”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