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博天揽地,致大尽微——走近新体制民用雷达

2022 · 05 · 17 18:30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辖区
哈尔滨工业大学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8:00 - 20:00
地点腾讯会议:958-959-356 ;密码:0517

一、时间:2022年5月17 18:30-20:00

二、地点:腾讯会议:958-959-356 ;密码:0517

三、主讲人:王健

四、主讲人简介:

王健,博士,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安徽省电子信息协同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精密电路设计制造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新体制雷达总体研究。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前三),获中国电科第三十八所首届“杰出青年”称号。历任中国电科第三十八研究所综合系统集成部副主任、中国电科军工重大系统项目第四办公室副处长(借调)、三十八研究所所综合系统集成部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副主任,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五、内容简介:

从西方神话中的“宙斯之眼”,到中国传说中的“千里眼”、“顺风耳”,东西方文明不约而同的对于遥远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却又似乎只能借助神力满足想象。雷达的诞生让这个想象变成了现实,从它诞生之日起,就充满了神奇的色彩(雷达英文radar,正反写都一样),它可以“博天”,千里之遥如现面前;可以“揽地”,万里江山尽收眼底;它可能“致大”,横亘千米,庞然大物;也可能“尽微”,手掌之间,方寸之物。

今天,它已经走入我们生活;明天,当它以新的面孔出现在眼前时,我们不仅要惊讶于科技的神奇,更要自信于人类的智慧。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精彩微视

泉州市科协举办“走近神秘南极”主题科普讲座
常州企业进博会上下大单
专业化创新体系打造
不断改革体制机制 优化提升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