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干事秘书长会议顺利召开 —我会荣获2023年度优秀省区市学会

发布时间: 04月16日

16
15471

        2024年3月29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24年总干事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四川省资阳市召开。37个专业分会、26个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IFToMM中国委员会和工作总部相关部门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彭磊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02095243.jpg

会议现场

       资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宇星出席会议并致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张军巡视员作了题为“把握政策要求 发挥功能作用 推动学会事业高重量发展”的报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宋国建处长作了题为“深化团体标准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陆大明副理事长作了题为“聚焦国之大者 筑牢发展底线协同共建一流学会”的报告,传达上级工作精神和部署2024年度工作。

640.png

陆大明副理事长作报告

       会议分专业分会组和省区市学会组两个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组长汇报了本组的交流情况。

       会议进行了2023年度工作表彰仪式,包括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在内的7个单位荣获2023年度优秀省区市学会,彭磊副秘书长代表我会站台接受了颁奖。

DSC09350_看图王.jpg

上图左起第三人为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彭磊

       代表们对总会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工作和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交流了各自的情况,同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气氛活跃融洽,大家共谋发展,共同进步;陆大明做了会议总结。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当好“桥梁纽带”,聚焦当前制约学会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担当作为,努力建设更有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的科技社团组织,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学会秘书处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