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麻醉周】“保命”麻醉医生纷纷亮相!麻醉学分会 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04月12日

26
15877

“外科医生治病,麻醉医生保命”。在医疗界,麻醉医生被称为无影灯下的“守护神”。但在现实中,说起麻醉医生,很多人还是一脸的陌生。

每年3月最后一周为“中国麻醉周”。今年在市医学会的指导下,无锡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张中军主委提前部署,在“中国麻醉周”期间组织举办了多场活动,不仅让“麻醉医生”这个临床上的“幕后团队”亮相人前,更是让市民朋友提高了对麻醉学相关知识的认知。

科普宣教“说起来

在麻醉周来临之际,无锡市医学会候任主委、无锡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张昕和他的同事吴金波两位医生从幕后走到台前接受访谈,系统科普临床上这支神奇的“特种部队”,展示了麻醉科医师朝气蓬勃、充满热情的工作状态。

无锡市医学会副主任委员、无锡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张邓新主任走进在无锡交通广播电台,科普分娩镇痛的相关知识。

无锡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兼秘书、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发布麻醉医生日常工作的科普视频。

宜兴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以患者第一视角科普神秘”的麻醉手术

过程,让人耳目一新。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开展行风监督员手术麻醉深度体验日活动,助力麻醉学科高质量发展。

惠民义诊”起来

分会委员们在院内外还开展了多场义诊活动。

无锡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开展的院内义诊让患者和麻醉医生直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并在医院的孕妇学校开展了分娩镇痛讲座。

宜兴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携手多学科专家团队,深入新街街道新乐村,围绕今年麻醉周主题“生命至重,大医精诚”大型义诊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并通过科普宣传普及了麻醉基础知识,同时展现了麻醉医师在围手术期安全、诊疗体验改善、围术期舒适度提升及术后康复加速等方面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麻醉学相关知识的认知度。

无锡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长期积极致力于推动舒适化医疗、加速康复进程以及急慢性疼痛诊疗等技术的深入发展,以满足全市人民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持续为患者提供更加舒适、高效的医疗服务。

(无锡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