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多部门深入贯彻“富矿精开--精深用矿”调研行动

发布时间: 04月07日

21
19459

为贯彻2024年全省“富矿精开”推进大会精神,助力贵州资源精深加工基地、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3月28日,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开阳县政协、开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开阳县科协等部门深入磷化工企业,对“科创中国”贵州化工专业科技服务团(贵州省化学化工学会)帮扶的开阳磷城磷化工公司开展“富矿精开—精深用矿”调研行动。省科协调研员向昌进、市科协副主席贺梓菲、县政协调研员许忠、县工信局和县科协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现场调研.jpg

调研过程中,县工信李雪副局长介绍了开阳县磷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基于该县是全国磷矿资源最为优质的富矿聚集地,政府努力推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着力构建资源精深加工基地、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对“富矿精开—精深用矿”提出了更高要求。

省化工学会理事长朱建国介绍了学会与开阳县工信局联合将“党建工作”融入服务企业的活动,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瓶颈组织专家梳理问题、帮助攻关的工作情况。

开阳磷城磷化工有限公司作为当地磷化工龙头企业,对开阳的产业结构和经济有着贡献和影响力。调研团一行人在公司董事长郑永一的引导下,参观考察了该企业的微波硅热法制备磷酸试验现场。据介绍,该技术将突破传统的湿法及热法磷酸生产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有助于开阳精深用矿、延链补链,推动传统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座谈会.jpg

调研座谈会上,省科协调研员向昌进立足科协定位,关心企业需求。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能凝智聚力帮助企业攻艰克难。市科协副主席贺梓菲从贵阳市是“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的角度,审视调研项目技术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希望科协、学会与企业共同做好“科创中国”项目申报工作,助推贵阳科创试点城市建设;县政协调研员许忠主持了座谈会,对省市科协到开阳调研及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将帮助好学会与企业项目合作与申报,进一步促进开阳县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多部门重视与联动,明思路、重实质、解难题、谋发展,更是凝心聚力认真贯彻“富矿精开”战略部署,服务大局、服务创新驱动的具体举措。


 图文来源:“科创中国”贵州化工专业科技服务团

                                                                        ( 通讯员:朱珊珊)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