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4年第三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聚焦低空经济

发布时间: 04月02日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385
53169

3月30日,由中国科协举办的2024年第三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在京举行。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本期论坛以“低空经济:航空新业态大市场”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空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志杰,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低空经济分院执行院长李世鹏作主题报告。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敖万忠,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邵建伙,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陆入成参加主旨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中央企业的150余位领导干部出席论坛。

 

陈志杰以“培育低空经济新质生产力 构建低空生态新发展格局”为题,从低空经济在新质生产力范畴下的概念、培育低空经济新质生产力的三要素、各主体如何助力低空生态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低空经济的建议进行了系统阐述。李世鹏以“紧抓低空新机遇,构建新质生产力”为题,以深圳低空经济发展实践为例,围绕大众对低空经济的认知变化、深圳发展低空经济的经验总结、低空经济的发展特性与所遇挑战、低空智能融合基础设施SILAS的功能与实践情况等作专题报告。在对话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低空经济如何与其他领域跨界融合、无人机和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等低空经济代表性产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机遇、低空经济的发展路线国际比对、低空经济促进区域运输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科技会堂论坛持续关注全球科技前沿和新一轮产业变革热点,坚持“四个面向”,突出前沿性、引领性、开放性,着力搭建顶尖科学家与领导干部的交流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34期,产生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影响。

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