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重庆上创新微连续三年荣获“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奖项

发布时间: 03月25日

24
34487

3月21日,“2023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重庆市渝中区隆重举行。

新微资本-重庆上创新微团队连续三年登上榜单,在今年荣获“最佳合作机构”奖项。

金种子.jpg

金种子01.jpg

本次评选活动由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四川(天府)股权交易中心、重庆科创投集团联合上交所西部基地、深交所西部基地、全国股转系统·北交所西南基地、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共同主办,重庆市委金融办、四川省委金融办共同指导。

聚焦川渝两地产业协同、资源联动、机制互通,强化双圈互动,助推双城经济圈打造。

金种子02.jpg

自2016年组建重庆上创新微团队以来,新微资本积极挖掘当地优质金种子企业,协助成渝地区科创企业融通资金,投资能力及新微科创体系能力也得到了成渝地区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

除在管的重庆科微一期基金外,重庆新微成渝创业投资基金(重庆二期基金)于去年年底成功落地。规模5亿元,重点投向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传感器、新材料、智能制造、物联网、军民融合等战略新兴产业。

*********************

本次评选活动中,新微资本投资组合天箭惯性凭借在经营实力、科创能力、上市潜力以及助力川渝协同发展等指标上的优秀表现,从川渝两地近百家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科创金种子”称号(共12家企业入选“金种子”)


金种子03.jpg

天箭惯性

TIAN JIAN INERTIAL

天箭惯性是一家从事惯性导航系统、光学控制系统、导弹制导控制一体化组件(GNC)的产品研制、生产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9年,新微资本独家领投重庆天箭项目,并在后续持续加码。在公司高速的发展中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不仅帮助天箭引入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推动企业快速对接资本市场。更是以新微“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力量为抓手,协助接洽研究所科研资源、推动天箭与上海工研院进行MEMS流片的研发合作、帮助天箭对接芯片封测供应商等产业链资源,进行深度的供应链赋能和产业赋能。

***************************

在未来,新微资本将更加积极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成渝地区创新链、资本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以及资源的高度整合。

坚持“国家战略+科技创新+新微生态”的投资策略,挖掘更多金种子项目,牵引更多新微协同创新体系资源,成为成渝地区政府、科研机构、投资平台与龙头企业更加紧密的、相通共进的合作伙伴。

============================================================

新微资本是由上海新微科技集团、上海科创投集团和管理团队共同发起成立的。公司立足上海,辐射全国,发起设立并管理多支基金,管理资金规模近50亿元,旗下管理基金分别获得国家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等“国字号”母基金的阶段参股,并与联发科、中芯国际、SK海力士、研华科技等产业投资人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公司专注于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其他相关战略新兴行业的投资,并已在芯片设计、半导体材料、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应用等高技术领域形成了全产业链的战略投资格局,培育了一批高潜力高成长性的企业。

微信号 :shcapital2604

网站:www.shcapital.com.cn

============================================================

文章来源:“新微资本”微信公众号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