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国家产业顾问组望都县辣椒产业专家工作室正式授牌成立

发布时间: 03月22日

23
39539

      3月21日,国家产业顾问望都(辣椒)组技术培训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望都成功举办。活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主办,望都县乡村振兴局、望都县科学技术协会、望都县辣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协办。活动包括签约仪式、授牌仪式、现场培训指导等内容。省科协一级调研员田晓兰,望都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县政协主席王彩芬,中国农科院果蔬花卉研究所辣椒课题组组长、国家产业顾问望都(辣椒)组组长王立浩研究员,保定市科协副主席陈永先,望都县科协主席李伟东、县辣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黄永发,河北农大园艺学院顾爱侠教授、李青云教授、张志硕副教授国家产业顾问望都(辣椒)组有关专家成员及望都县辣椒产业有关企业代表、种植大户等30余人参加活动。省农业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聂永生参加并主持活动。

      田晓兰为活动致辞。她从望都县辣椒产业基础、国家产业顾问组帮扶进展和望都县各部门之间配合力度等方面对国家产业顾问组支持望都县辣椒产业工作状态和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表达了对望都县辣椒产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立足现有基础,为望都辣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县域特色产业兴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使国家产业顾问组早日在望都开出科技之花、结出产业硕果。

      签约授牌环节,王立浩组长与黄永发主任分别代表国家产业顾问望都(辣椒)组和望都县辣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签订了《科技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从现场调研指导、座谈交流、培训咨询、资源对接、产业服务等内容切入,建立产业帮扶工作机制,围绕望都县辣椒产业全链条发展需要,共同组织开展课题攻关、产业研究、成果转化、实验示范、人才培养等有关工作。并由王立浩组长向黄永发主任进行了“专家工作室”授牌。

      签约授牌仪式后,大家来到辣椒产业生产基地,王立浩研究员、李青云教授等产业顾问组专家围绕辣椒新品种选择、蔬菜设施大棚结构设计和改造、不同季节辣椒的栽培种植管理、辣椒加工产品定位、地域品牌的打造与推广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并围绕共建新品种选育实验示范基地、共同开展科研及成果推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

       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国家产业顾问组和望都县实现“联姻”,为产业顾问组在望都正式安了“家”,有力的推动了国家产业顾问组支持脱贫县产业发展工作,为国家产业顾问组今后开展服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图文来源: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