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顾问组专家调研临高新盈中心渔港海洋渔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03月21日

29
29914

为了深入推动中国科协牵头组建的第一批产业顾问组的科技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使临高县海洋渔业产业顾问组专家更清楚地了解临高县海洋渔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专业技术需求,2023年12月1日,我协会积极联络了临高县农业农村局并组织部分专家走进海南临高实地调研。

本次参与调研的有该产业顾问组组长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振兴教授,成员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海南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韩寒理事长,随同调研的还有临高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聪、当地企业代表等。

本次主要调研了临高新盈中心渔港和临高海丰养殖发展有限公司新盈基地。

在临高新盈中心渔港,专家团考察了渔港发展现状,并听取了县主管部门对海南西部(临高)水产国际交易市场的战略部署以及海南新盈港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新盈港的发展规划和未来定位。

微信图片_20240226153643.jpg微信图片_20240226153641.jpg(临高县海洋渔业产业顾问组专家成员听取当地情况报告中)

在临高海丰养殖发展有限公司新盈基地,专家团参观了海南海丰渔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荣誉之路,并和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了临高代表性渔产平的发展瓶颈和市场规划。

调研封面.jpg(临高县海洋渔业产业顾问组在海丰养殖发展有限公司新盈基地交流座谈)

下一步,临高县海洋渔业产业顾问组李振兴组长表示要争取组织各位专家面对面交流,建立起产业顾问组与目标县日常沟通会商机制,充分了解临高海洋渔业发展的各项问题,各位专家各发所长,大家集思广益、融会贯通,共同助力临高县海洋渔业的产业振兴,并积极推进临高县与产业顾问组签订的科技服务合作协议,为临高县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

1710381259233.jpg

(临高县新盈中心渔港)

据悉,本次一同调研的还有连云港农业农村局一行,临高县海洋渔业的主管部门和专家团就跨省域交流和区域合作也进行了沟通。

 

信息来源:海南省发明协会微信公众号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