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四川省乡村振兴产业顾问组赴仪陇县开展花椒种植科技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 03月19日

24
15627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由省民族科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玲、仪陇县花椒产业顾问组成员王承雄、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景星维等组成的四川省乡村振兴产业顾问组一行抵达仪陇县,为仪陇县推进花椒种植农业技术现代化发展进行产业技术指导,提升仪陇县农业科技服务水平。

3月14日下午15时,四川省乡村振兴产业顾问组一行到达仪陇县进行专题考察培训。仪陇县花椒产业顾问组成员、注册农业咨询师王承雄开展了主题为“花椒栽培技术管理”的专题理论培训,王承雄基于仪陇县花椒产业发展现状,针对椒农在花椒种植过程中产生的实际问题,从园地和树体的管理、强弱树的转化、病虫害防治及科学用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从花椒种植的产业政策及前沿技术角度提出因地适宜、适度规模、瞄准市场、淡季旺季协调、持续经营、系统掌握、技术全面等产业发展建议。

1.jpg图1 产业顾问组在培训会现场

2.jpg图2 王承雄向椒农普及种植知识

3.jpg 图3 培训会现场

3月14日下午17时,专家组一行与仪陇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秦显贵、仪陇县农业局植保站干部罗森及仪陇县花椒种植业主围绕仪陇县花椒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仪陇县花椒种植业主们分享了花椒种植的经验,并就花椒种植、销售、创新等方面的优化提出了问题,希望相关专家给予专业的建议。罗森从产业政策、种植计划、销售创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4.jpg图4 座谈会现场

5.jpg 图5 座谈会现场

3月15日上午10时,专家组一行考察了位于双胜镇的花椒现代农业产业园。仪陇县花椒产业顾问组成员王承雄分析了地形、气候、土壤等影响花椒产量和品质的因素,从专业的角度指出了产业园花椒种植存在的问题,并对该地花椒的科学化种植、病虫害防治、优质树种培育等进行了具体的技术指导,呼吁大家重视科技“最后一公里”。南充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王敬、仪陇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富强、仪陇县双胜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许祥忠等陪同参加了上述实地考察。

6.jpg图6 王承雄实地调研考察花椒种植状况

7.jpg图7 王承雄在调研现场讲解花椒种植相关知识

(信息来源: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花椒产业顾问组)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