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CAA中南大学学生分会“升学就业促进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03月19日

22
13195

为促进应届生就业,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升学形式、就业形式,把握就业机会。3月13日上午,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主办,CAA中南大学学生分会承办的“升学就业促进会”在中南大学科教南楼405举行,400余名毕业生、10家企业参加。

 

图1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说,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离毕业不足100天了,人生到了一个关键节点,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升学就业基本情况,分析了目前升学就业形势。她说,希望通过升学就业促进会等一系列活动,助力考研的同学们最大限度达成升学愿望,助力就业的同学们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处于迷茫中的同学们科学决策、迅速行动,走好人生这关键的一步。

 

图2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分析升学、就业形势

接着,学院自动化系主任蒋朝辉教授就《“二战”or就业》进行了深入分析。蒋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详细分析了“二战”与就业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建议同学们做选择时要将个人目标与职业规划统一、考虑个人能力与兴趣。他说,行动是打败焦虑的最好方法,努力付出哪条路都能走通,不付出哪条路都走不通。

 

图3 自动化系主任蒋朝辉教授分析如何选择“二战”与就业

随后,辅导员连选老师就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进行了辅导报告,通过丰富案例和细致指导,教授同学们如何制作出专业且吸引人的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春招”,把握就业机会,鼓励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复试经验分享会。

 

图4 2020级辅导员连选老师做简历、面试指导

华为、中兴、中车等企业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会后同学们拿着早已准备好的简历涌向各企业展台,和企业代表开展热烈交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关爱有加、指导有方。龚勃恺同学表示:“尽管就业市场竞争激烈,但在学院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抓住机遇。”李俊熹同学说:“我对如何制作简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即将到来的春招充满期待。”华为公司代表杨超校友表示,回母校招聘收获满满,团队会加快面试等相关流程工作。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代表当晚就预约了第二天的笔试、测评和面试工作。

 

图5 同学们认真倾听

 

 

图6 学生与邀请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受邀企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我们方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省油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排序部分不分先后)

来源:CAA中南大学学生分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