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长沙市科协召开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 03月18日

17
1203

2月2日上午,2023年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称长沙市科协)年会在德荣医疗物流园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市科协主席王耀南,湖南省科协科学技术咨询中心院士专家专项办部长徐蓉出席。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郭瑞主持会议。

德荣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德斌致欢迎词,向大家介绍了德荣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

年会经验交流环节,威胜控股有限公司作为2023年专家工作站建站企业代表介绍了工作站的亮点与成效,分享了工作站的建设经验。开福区、望城区、浏阳市科协作为区县(市)科协代表围绕“一区(县市)一品”介绍特色亮点工作,分享经验。长沙市药学会作为“优秀科技社团”代表,分享了长沙市药学会特色亮点工作经验。

会上举行授牌仪式,年会活动进入高潮。长沙市科协副主席夏立新、贺宽为12个获评2023年“优秀科技社团”的学会授牌。长沙市医学会、长沙市药学会、长沙市护理学会、长沙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长沙市电工技师协会、长沙市环境工程研究会、长沙市自然资源学会、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长沙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长沙市科普教育协会、长沙市科技新闻学会、长沙市营养学会代表上台接牌。

长沙市科协副主席陶红为长沙桑铼特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长沙市望城区合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惠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牌,他们获评“2023年度专家工作站建站企业”。长沙市科协二级巡视员李范坤为德荣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授院士工作站牌匾。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长沙市科协主席王耀南带来《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王耀南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战略地位和国内外现场,重点讲解了新一代信息关键领域及技术以及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典型应用场景。最后,王耀南总结到,“加强信息领域基础原始创新,突破关键元器件、核心芯片、基础软件受制于人的局面,持续增强通讯、网络、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的领先优势,支撑我国信息技术和产业的跨越发展。”

“我们将不断在经济上、政策上加大力度,支撑科技研发工作者。”湖南省科协科学技术咨询中心院士专家专项办部长徐蓉作总结发言,她提到,希望建站企业、学会能真正成为引才、引智,聚才、聚智、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推动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

(图文来源: 长沙市科协官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