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长沙市科协赴广州深圳厦门拜访湘籍院士

发布时间: 2023-12-22

25
155

12月18日,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郭瑞陪同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一行赴广州、深圳、厦门拜访看望刘良、马骏、唐本忠和夏宁邵院士。

王瑰曙、郭瑞一行先后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分别与刘良、马骏、唐本忠院士进行座谈交流,感谢院士为家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并指出湖南正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将长沙打造成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湖南的发展离不开湘籍科技人才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关注湖南的发展,一如既往给予指导和支持,为湖南、长沙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共促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在厦门大学王瑰曙、郭瑞一行参观了公共卫生学院及夏宁邵院士的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夏院士只有中专学历,从基层医生到985名校学院院长,再到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华丽“逆袭”的传奇人生经历,王瑰曙指出,科协作为湘籍科技专家的“娘家人”,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四位湘籍院士对王瑰曙、郭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家乡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并表示虽然离开家乡时间比较长,但一直都关注家乡发展,今后将全力支持湘粤、湘闽交流合作,包括人才培养、学术合作等,助推家乡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湖南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郭利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畏及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拜访。

(图文来源:长沙市科协官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