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讯院“通感一体”亮相2023世界5G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2-08

19
414

2023年12月7日,中国联通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讯院)在2023世界5G大会“5G与智慧矿业论坛”上正式发布了基于通感一体的矿山安全监测系统产品。这一重大发布标志着中国联通中讯院在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的又一技术创新实践,填补了通感一体在矿山行业产品及应用的空白。

在“5G与智慧矿业论坛”上,中讯院作为代表,发布了由中讯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宁波硅步矿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携手完成的基于通感一体的矿山安全监测系统产品,展示了通感一体技术应用在矿山领域的创新布局与成果,得到了现场嘉宾的广泛关注。

image.png

在联通集团《5G产业创新五大专项行动工作》引领下,“基于通感一体的矿山安全监测系统”作为中国联通5G演进技术在智慧矿山领域创新应用的重大实践,该产品基于国产化通感一体基站,研发针对矿山生产场景中人员、设备、环境安全监测算法。通感一体基站天然具备数据传输和感知两大功能,突破解决了安全告警及应急响应与通信网络分离导致的联动不及时的问题。具备运营商核心能力(网络)的矿山场景安全监测应用,可实现“连接+计算+智能”的一体化网络架构,为智慧矿山安全生产应用带来变革性跃进。

此次产品发布得到了国内外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该产品的推出填补通感一体在矿山场景应用的空白,为推动5G演进技术在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吹响了号角,对于保障数字化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未来,中国联通中讯院积极践行“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与担当,依托联通网络,紧紧围绕“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新战略,携手产业各方并进,不断探索5G+工业互联网在矿业的新业务、新产品和新模式,奋力谱写联通集团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建设新篇章!

(图文来源:IntelMining智能矿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