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院士宁夏行”助力宁夏机床产业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发布时间: 2023-11-16

20
1301

  为增强宁夏企业创新效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11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局)邀请德国工程院院士、机床制造业专家葛兴福来宁,开展机械制造业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活动。

  葛兴福院士在宁夏大学举办了《中德机床历史与未来发展》报告会,从机床发展趋势、数控系统发展、基于大数据机床发展的未来商业模式、未来机械模型等四个方面,对机床行业发展历史、发展模式、销售模式、质量提升、数据化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区内10余家机械制造业企业和宁夏大学师生共100余人参加。

  葛兴福建议,宁夏机床产业发展壮大需要充分利用当地的人力潜力、投资潜力、供应链等,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属于本土的宁夏机床品牌。

  据了解,葛兴福院士后续将前往宁夏大学机械学院实地考察,将与学院师生围绕机床生产技术与应用、国际工业应用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葛兴福院士将与宁夏大学机械学院教师组成专家团队,赴企业实地调研,针对企业实际存在问题与需求开展“一对一”科技创新咨询指导,探讨宁夏机床产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来源:宁夏科技厅)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