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梁言顺在银川调研数字信息产业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
1116

 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结合筹备召开全区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深入银川市专题调研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充分发挥宁夏优势,勇立潮头、适度超前、乘“数”而上,大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推进中国特色宁夏特点的新型工业化赋能添力。

图片11月15日,梁言顺在同泰怡信息技术公司,调研高端人工智能服务器研发生产基地建设。  

       银川经开区引进深圳同泰怡信息技术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5万台高端人工智能服务器研发生产基地及智算中心项目,将于月底投产。梁言顺实地考察基地建设和产品装配线,对企业抢抓数字经济风口、抢滩登陆宁夏表示欢迎。他说,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的发展深刻改变和重塑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紧盯市场需求,加强自主研发创新,加快技术更新迭代,为宁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打开一片新天地。图片11月15日,梁言顺在宁夏梦驼铃科技公司,调研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应用及智慧物流体系建设。  

       宁夏梦驼铃科技公司深耕物流产业链,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应用建成我区首家智慧物流全场景服务平台,构建新型物流产业生态,已有63万司机用户、业务覆盖全国。梁言顺听取企业介绍后点赞道,这就是数字化带来的巨大效应。现代物流是集传统产业、融合数字信息产业、依托现代制造业和商业的复合型现代生产性服务业,要用好数据资源,打通物流全链条,链接上下游企业,以智慧物流带动产业实现量变到质变。图片11月15日,梁言顺在中国移动宁夏公司,调研“万卡+”智算基地建设进展。  

       随后,梁言顺来到中国移动宁夏公司,调研“万卡+”智算基地建设进展,详细询问智算服务开展及新建数据中心项目情况,对企业打造全国首个“万卡+”智算基地、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给予肯定。他指出,算力已成为衡量地方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宁夏发展数字经济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网络资源、智算平台、领先生态、产业政策优势,要抢抓机遇,乘“数”而上、站在浪尖,适度超前布局,不断夯实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打造驱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吸引更多智算企业汇集宁夏,推动算力高性能、高质量发展。图片11月15日,梁言顺在中国电信天翼机器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服务和促进工业智能化转型工作。  

       在中国电信天翼机器人综合服务中心,看到各类机器人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仓储物流、安全生产管理等领域,梁言顺说,传统工业与数字化、智能化融合是大潮流、大趋势,要树立长远眼光,瞄准产业前沿,把握数字经济迭代更新快的特点,既做好顺势发展高端的加法、也做好及时淘汰低端的减法,实现追赶超越。党委政府要主动服务,在政策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买彦州、赵旭辉参加。

来源:宁夏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