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宁夏宁鲁石化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3-11-14

16
1381

2023年9月4日,宁夏宁鲁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宁夏宁鲁石化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企业的会员代表,科技工作者和公司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企业科协成立大会,吴忠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朱永春、盐池县科协主席刘春玲参加了会议,公司副总经理杨鹏飞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宁夏宁鲁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杨鹏飞从科协成立背景、目的和意义、筹备过程三个方面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盐池县科协主席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宁夏宁鲁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宁夏宁鲁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和《宁夏宁鲁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同时依法选举产生了宁夏宁鲁石化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5名,常务委员13名,并召开了宁夏宁鲁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企业科协领导班子,选举主席1名,副主席2名,秘书长1名。

图片

     宁夏宁鲁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科协主席孙克俭表示,宁鲁石化科协的成立必将整合公司现有科技研发资源和力量,为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提供重要平台和坚实力量,将带领新一届科协班子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组织优势,深化产学研发、企业配套协作,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科技人才向企业集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的产学研用合作,以聘请专家到企培训、组织职工外出培训、对接技术学院对口技术培训等形式,加大培养人才力度,大力培养企业管理人才、实用型技能人才。三是通过组织各种考察活动,做到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切磋,促进科技工作者增长见识、扩大视野,提高素质,不断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为创新驱动发展献智献策,为助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四是牢固树立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本的意识,建立和完善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励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技术普及、前沿探索、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

会议要求,企业科协是提升企业创新发展的平台,是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的主阵地。一是企业科协要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者。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增强企业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全市科技工作者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是企业科协要成为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宣传窗口。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科技报国的追梦人、争做创新发展的开路人、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争做科学精神的传承人。三是企业企业要成为科技工作者科研成果的展示台。引进一批企业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一批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一系列产学研合作平台。四是企业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在学深悟透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第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吸取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从根本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盐池县科学技术协会微信公众号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