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黑龙江省科技厅领导赴北京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0-31

18
1813

黑龙江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李福来在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秘书长遇津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清华科技园启迪孵化器,此次调研目的通过考察北京各高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在专业化运营、市场化运作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结合龙江创新创业的实际情况,尤其是重点突出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进行研究破题。

调研一行首先走访了“国防七子”之一的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依托北京理工大学各种科技创新资源优势,突出学校国防技术特色,开拓为国防工业发展的产学研新模式,拓展军民两用产业,初步形成规模。同时在信息技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等方向聚集了企业群体,与学校优势学科形成了互动,促进了学校学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发展。

调研中,李福来处长向北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陈旭主任详细了解了园区、大学、市场化运作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在在科技成果转化及专业化的孵化方面的创新模式和做法;调研期间,还专程走访了独角兽企业极光星通,听取了相关激光通信产业在国家战略上的作用及企业发展的过程。

图片图片

在清华科技园,调研组走访清华控股启迪之星孵化器,启迪孵化器作为“投资+孵化”典型, 通过“四位一体”(孵化服务+天使投资+创业培训+开放平台)的运营体系,构建了以“启迪之星孵化器”、“启迪之星创投”、“启迪之星壹计划”为代表的孵化、投资、咨询三大业务线,成功搭建起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

图片图片

调研中,李福来处长听取了启迪之星在全球孵化网络及运营模式的介绍,启迪控股副总裁兼启迪南方总部执行总裁、启迪之星总经理沈全洪,启迪之星孵化业务总监、企业发展部部门经理廉颖娜出席接待。

图片

围绕北京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双创人才培养和促进开放协同发展方面,考察调研组对此次北京大学科技园的调研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总结先进模式,更好的提升龙江科技服务能力和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创新,为龙江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哈尔滨新区发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