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高端装备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24

18
2525

10月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承办,安徽省经信厅和安徽省科协支持的第25届中国科协年会专题活动-高端装备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合肥成功举行。

论坛分为特邀主旨报告和高端装备标准化专题研讨会两个部分。

在主旨报告会上,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纪委书记杨彩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陆大明、安徽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英春先后致辞。

领导致辞

主旨报告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陈学东,苏州大学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孙立宁,吉林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刘志峰,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院长徐进宝,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总裁张保全等院士专家分别就《新型工业化背景下产业基础再造与重大技术装备攻关》、《高端医工装备》、《高端数控机床现状与发展》、《智能工业车辆及系统关键技术》、《高端数控机床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做了报告交流,分享了各自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报告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志超主持。

主旨报告会

在高端装备标准化专题研讨会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陆大明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温家铨先后致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谭湘宁,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崔军,全国制冷空调设备标委会原秘书长张明圣分别做了《机械工业标准化现状与发展》、《压力容器制造、检验和验收技术创新和标准进步》、《制冷空调产品标准体系及高端产品标准化新进展》的报告,与会专家就本领域标准发展趋势与存在的问题、标准国际化、团体标准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重点发言。研讨会由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双庆主持。

高端装备标准化研讨会

此次论坛是一次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的盛会,是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及与会代表160余人充分交流,共同探讨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新思路;凝聚行业共识,形成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助力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官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