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十一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08

30
860

为进一步充分调动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利用国家、各省市及新区各类科技资源的积极性,发挥各科技园区、科技服务机构科技资源服务能力,融在新区·相约周五”平台联合黑龙江省科技厅在线上开展了第117期第十一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省科技型企业、广大科技人员及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发挥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支撑作用,全面提升全社会创新绩效。

“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科技部批准并指导,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人员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大赛以“共享科技资源 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国科研设施与仪器、科学数据、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高效利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本次宣讲活动由省科技厅创新基地管理与基础研究处一级调研员李力主持,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肖小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共享杯大赛的参赛情况”;哈工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海洁介绍了分析测试功能与计算能力并就服务企业科技攻关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魏冬旭在现场介绍了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检验检测服务情况;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会长钱佳闻结合科技型企业孵化、融资、成长要素,分享了新开发的“创孵宝”智能服务平台。本次活动有各地市科技局、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2400余人参与。

图片

新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提高社会生产力的战略支撑,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动从我省向科技强省迈进,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创新精神蔚然成风,“融在新区·相约周五”平台也将跟紧时代脚步,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人员等对科技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能力,宣传和传播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理念,营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氛围不懈努力。

来源:哈尔滨新区发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