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我校与小米集团推进合作

发布时间: 2023-10-07

19
1532

为进一步实施“龙头企业对接计划”,积极走进行业重点企业,系统推进有组织科研工作,9月26日上午,副校长高亮一行赴小米武汉总部调研,与小米武汉总部总经理周茂华、技术委武汉负责人梁荣堂、大家电空调部高级研发总监吴俊鸿等座谈交流。

图片 1.png

周茂华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期待与学校在技术研发、人才招聘、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吴俊鸿和与会嘉宾一起回顾了小米集团家电事业部建设历程。他希望小米与学校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空调联合技术中心、联合实验室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实现共赢发展。

高亮对小米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华科大在机械制造、电子通信、能源等领域具有优势,与小米集团的技术需求高度匹配,希望学校能够发挥学科优势,与小米集团加强合作,在科技创新、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相互促进,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副院长潘林强、机械学院院长尹周平、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电信学院党委书记葛茜就小米集团关心的科技合作、卓越工程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科发院副处长管晓霞介绍了学校科研整体情况及我校与小米集团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一起努力共建联合研究院,探索“科研合作+卓越工程师培养”新模式。

据悉,“龙头企业对接计划”以来,已走进华为武研所、泰康人寿、中国印钞造币集团、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齐重数控装备、齐齐哈尔和平重工集团等行业重点企业,有组织推进学校科研与企业紧密对接。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