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3年“科创中国”创业投资专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公示(第一批)

发布时间: 2023-09-26

17
317

北京创业投资协会作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项目执行单位,为贯彻落实有关“科创中国”品牌项目“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的指示精神,强化“科创中国”创业投资专业科技服务团的品牌建设,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力度,协会筛选出一批“科创中国”创业投资专业科技服务团专家(第一批),以更好地助力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李金河

管理合伙人

华耀中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李金河先生,华耀资本合伙人,负责战略新兴产业方向投资业务。VC投资人;科技部千人计划评委;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人民大学创业导师。原朗玛峰创投投资总监、合伙人;曾任职于北京金隅集团任战略规划部部长。

投资案例

易微行、言几又、户外星球、科柏科技、新医国际、拓瑞检测等。


图片

徐彤

执行合伙人

中科光荣创业投资公司

个人简介

中科光荣投资,总裁、执行合伙人。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清华大学金融MBA。主要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半导体等硬科技领域;拥有逾二十年股权投资、高科技企业经营管理和技术管理工作经验以及深厚的产业资源;曾任蓝色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华软投资合伙人。

投资案例

聚光科技、同有飞骥、创业软件、亿赛通科技、网联商务、中科博联、德林海、集创北方、康美特、精工电子、奥亿达等。


图片

王东翔

总经理

华控基石基金 

个人简介

王东翔先生现任华控基石基金管理合伙人,华控(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前他曾在美国世通公司、中国华能集团财务公司、中诚信托、银河创新资本投资公司、凯雷复星股权投资基金、启迪创投等金融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担任副总经理和投资总监等职务,参与和主持了多个项目的投资,担任过多家企业的董事,实现了优秀的投资业绩。

投资案例

数码视讯、中文在线、世纪瑞尔 、兆易创新、山石网科、诺思兰德、海斯凯尔、齐碳科技、灵汐科技、清研同创、华龛生物、亚格盛电子新材料、圣博玛生物材料、金东数字创意等。


图片

赖洁

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北京中科科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赖洁,现任北京中科科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曾在北京国科兴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润资产管理 (北京) 有限公司、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SH.601126)等企业工作,曾担任副总经理、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务。

投资案例

苏州纳维科技、苏州华太电子、深蓝遥感空间、苍宇天基等。


图片

杨清皓

合伙人

陕西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杨清皓,陕科创投合伙人,EMBA硕士,目前受托管理陕西科技创投基金的投资业务,负责投资项目的全流程管理,包含募、投、管、退;2021-至今,明日之星融媒体科技(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2023-至今,中硒生物技术(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监事。

个人成就

上市案例4家:金海高科603311;弘讯科技603015;崇达技术002815;亿纬锂能300014;拟上市案例3家:西安吉利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于2023年下半年申报IPO上市;深圳和美精艺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于2024年申报IPO上市;陕西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于2024年申报IPO上市。


当前,有许许多多的专家在各自的产业辛勤耕耘,他们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对产业技术、产品以及市场发展有着深刻的洞察力。在知识付费的浪潮下,专家的认知是珍贵的资源,理应获得更好的价值。“科创中国”创业投资专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库将持续帮助专家“将知识转化为价值”,将价值充分发挥,实现资源的最大利用。

图文来自公众号“北京创业投资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