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哈尔滨市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9-26

19
16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创新引领之都建设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行动深入实施,7月8至11日,由市科技局与哈尔滨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哈尔滨市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在深哈产业园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文华,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修宽,哈尔滨新区管委会成员、松北区副区长陈方晔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图片图片

选手路演现场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新引领,创业筑梦”,自6月启动以来,受到省内外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充分赋予大赛“发现项目、留住项目”作用,除设“初创组”和“成长组”外,还与哈尔滨新区共同设立“引智组”,将大赛作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经赛事组委会统计,共有来自韩国及省内外,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的近188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为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促进项目、技术、人才向哈尔滨集聚,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集聚起力量。最终哈尔滨华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基于DESN加密技术的零信任ICT网络安全通信产品项目获得成长组一等奖,哈尔滨桃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MSI肿瘤检测服务及装备系统项目获得初创组一等奖。深圳市乐心平江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可穿戴动态心电记录仪项目获得引智组一等奖。

图片

哈尔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修宽致辞

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修宽代表主办单位向获奖的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科技工作立足科技资源优势,聚力“创新引领之都”建设,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在创新顶层设计、创业载体建设、加大服务供给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市创新创业热情充分释放,创新质量稳步提升,创新成果大量涌现,科技企业量质齐升,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呈现了蓬勃发展态势。当前,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弘扬创新精神,培育创新文化,激发创新热情,提高创新能力,拓宽融资渠道的重要创新服务平台,许多心怀创业梦想的创新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域里的中坚力量。希望广大创业者坚定在哈创业梦想,圆梦冰城,建设冰城,市科技局60余名科技创新服务员,将全力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

图片图片图片

颁奖现场

本届大赛不仅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质投融资对接的创新服务,同时吸引多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脱颖而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人才,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图片

大赛引智项目与哈尔滨新区招商集团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仪式现场,温州球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数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久违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哈尔滨新区招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落地意向合作协议。

图片

合影留念

来源:哈尔滨新区发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