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中发兆创科技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9-25

15
1438

9月22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诚邀天下才·共筑水乡梦暨“科创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中发兆创科技园顺利举办,这也是“佛山人才日”南海区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发挥国家级海智基地和“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优势,依托7个国际国内分支机构,召集涵盖智慧医疗、数据安全、半导体、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八大海外人才创新创也业项目集体亮相。

本次活动是在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指导下,由里水镇人民政府主办,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佛山中发科创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南海支行支持,旨在利用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入选的优质项目,集中展示全球最新技术、专利、学术成果、数据和优秀人才团队,打通“产学研金”协同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科技项目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海外人才、路演项目有效落地。南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邹冠飞、里水镇党委委员邓永平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区镇相关部门、科创平台、投融资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我院常务副院长王富涛、副院长李静出席。

1695620174333.png

          里水镇党委委员邓永平表示,此次活动是人才团队碰撞智慧、比拼才能的难得机遇,也是里水创新开放、广纳贤才的具体体现。下一步,里水将继续以最优的政策吸引人才、以最佳的环境成就人才、以最好的措施孕育人才,着力打造“一环数字科创产业带”,强化四大科创平台建设,为本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封面.png

         在“科创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路演阶段,来自海内外的科技前沿创新创业团队就“中安星云新一代数据安全软件技术项目”“微纳米纤维气凝胶产业化应用与发展”“新一代医疗放射剂量精准检验检测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AI)母婴医疗项目”“超临界无水印染解决方案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先进半导体外延与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基于像素合成驱屏GPU(PXGPU)的芯片及产业化”“厨艺达家用全自动烹饪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等八个项目进行路演,围绕项目的核心技术、创新要点、商业模式、投资亮点等进行展示说明。

1695620775616.jpg

       中金公司、中科科创、佛高控股等多家创新引导基金、知名投融资机构的专家们对这些前沿的科创项目表示肯定,并围绕技术领先性、产业化阶段、产品市场销售、项目合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探寻后续合作机会,更好地服务、助力项目。此外,活动还被南方日报、佛山日报报道。

b265c7848d9416f75524f121d480de5.png

南方日报

9fbc15dd655357af0e8479711def21e.png

佛山报道

来源: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