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阳县:朱健来衡阳县调研制造业与文旅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9-08

20
1141

9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来我县调研制造业与文旅项目。他强调,衡阳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工作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抓紧抓实制造业原地倍增大文章,做活做强文旅项目品牌,在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过程中展现衡阳县担当,贡献衡阳县力量。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参加调研。

调研制造业与文旅项目1.png

朱健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界牌陶瓷工业园标准化厂房,阳光陶瓷、零零玖生物科技和正大钟表制造等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县聚力发展一主一特三优先产业集群,加快补链、延链、强链步伐,推动产业全链条延伸,全力打造好钟表产业链、小机电产业链和陶瓷产业链。当前,我县共有172家在库规模工业企业,今年新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家。

朱健强调,要聚焦补链、延链、强链,不断壮大优势产业,做强制造产业集群;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同高校深度合作,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要做好用工、用地等要素保障,抓好水、电、气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降低企业要素成本,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随后,朱健一行实地考察了琼瑶祖居、玉麟文化园、梅花乐园高觉国防教育基地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我县以湖湘文化为内核,以红色文化为主线,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当前,我县已启动朱少连故居、中共神皇山支部旧址修缮修复等,完成了中共牌楼地下支部旧址、琼瑶祖居兰芝堂陈列布展等。

朱健指出,衡阳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依托当地的地理优势、人文景观和红色资源,培育做大特色文旅产品;要树立精品意识,完善景区周边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景区功能与品质;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围绕旅游市场发展和消费需求,打造观光游、红色游、研学游等精品旅游线路;要整合文旅资源,加强宣传推介,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和申报,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副县长伍建春、西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贺一琪参加。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