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朱健调研雁城区块链研究院:加快把区块链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发布时间: 2023-09-08

23
1098

8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到雁城区块链研究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积极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把区块链技术转化为产业发展活力和现实生产力。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雁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李颉参加。

雁城区块链研究院1.jpg

朱健一行来到雁城区块链研究院,首先参观了产业元宇宙展厅,详细了解研究院发明专利、AI数字人创新应用情况。他指出,推动区块链、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落地,夯实数字技术底座,是衡阳以前瞻性战略思维抢占发展先机的重要举措。要对标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推出一批核心算法,创造一批引领成果,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贡献衡阳力量。

雁城区块链研究院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健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他指出,雁城区块链研究院要锚定坚持先内后外、产业科研并重、企业人才集聚的发展定位,把产业化放在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梳理数字产业应用场景,加大头部企业、链主企业和规上企业招引力度,以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揭榜挂帅制度,推动创新力量集聚,引领关键技术突破,让更多科创成果在衡阳落地应用。要围绕人才和产业的双向奔赴,释放招才引智的强磁场,积极搭建高质量人才项目导入的优质平台,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衡阳高端人才集聚的蓄水池

朱健强调,要明确主攻领域重点,牢牢把握全省开展“智赋万企”行动,推动千行百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推动更多衡阳骨干重点企业了解数字化、运用数字化。要围绕南岳衡山“心愿之旅”,探索通过数字技术、人工智能,为心愿倾诉服务的可及性、互动性赋能。要加强工作调度,建立联席调度机制,强化对雁城区块链研究院运行的支撑保障。要加强管理组织协调,针对不同人群分类做好元宇宙展厅展陈布景,加快申报省科普示范基地,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新闻更多看点

衡阳雁城区块链研究院致力于攻关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积极探索区块链+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的“衡阳模式”

目前,研究院已引进了以李颉院士、吴晨涛教授等为代表的科研专家团队及30余名区块链+数字经济领域国内顶级智库专家团,正聚焦“区块链+”应用场景探索、算力交易平台和智慧园区OS三个核心科研方向稳步推进,逐渐成为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和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衡阳市科技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

 来源:掌上衡阳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