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阳首批35名知识产权专家受聘

发布时间: 2023-09-08

19
1178

近日,全市知识产权专家聘任会议召开,为我市首批35名聘任专家颁发聘书。

经过前期广泛征集、自愿报名、单位推荐、资格审核、综合遴选及专家公示等程序,最终聘任易颜等35名人员,成为我市知识产权专家库首批专家,任期为2023年—2026年。

知识产权专家受聘.png

据悉,入库专家主要负责参与研究和拟订地方知识产权法规、规章、政策以及地方、行业和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参与知识产权项目的评审、评价、评估、评标、评奖、验收,以及知识产权软科学课题研究;参与重大研发、经贸、投资和技术转移活动的知识产权评议和预警研究,为政府知识产权管理和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参与知识产权侵权判定,疑难知识产权案件或涉外重大知识产权纠纷与争端研究讨论,提出有关有效解决方案的专家建议;参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信息利用服务和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教育培训活动,为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以及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提供公共服务;参与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以及其他需要专家参与的知识产权工作。

下一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将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为契机,以构建知识产权专家库为新起点,让专家充分展示其所在知识产权领域内的智慧和经验,为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提供科学化、现代化的技术支持,助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更上一层楼,开创衡阳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同时,加强专家库管理,定期考核,对工作优秀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任期满后进行续聘;对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的专家予以解聘。

来源:掌上衡阳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