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全市2023年“五好”园区建设八月联席会议召开朱健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9-06

30
82

94日下午,全市2023五好园区建设八月联席会议在松木经开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高扬制造立市大旗,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好”园区建设1.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瑞达电源四期项目、恒光化工新建氨基磺酸二期、铖昱锌品年产1.6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等项目,以及松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1-7月园区规模工业企业培育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三类低效用地清理等工作,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在会上作工作汇报。

“五好”园区建设2.jpg

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朱健强调,要对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五好”园区建设的明确要求,牢牢抓住联席会议调度“五好”园区建设、结合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与主题教育进行调研、剥离园区承担的社会事务这“三条主线”,持续发力、精准施策,着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朱健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推动“五好”园区建设锻长板补短板。自七月联席调度会议以来,全市“五好”园区建设工作推进有力、项目建设提速、企业培育有成效,发展来势喜人。1-7,全市园区新开工重大项目116,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18.47亿元、同比增长8.1%;工业企业个数达到1919家,同比增长40.2%;全市亩均税收达到9.6万元/亩,增长121.1%,较去年同期翻一番。但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五好”园区建设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要坚持靶向施策,针对性加以解决,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

朱健强调,要明确重点、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做好“五好”园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五好”园区建设翻身仗。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市直三个园区要详细测算考核指标,精准分析、精准施策、务期必成。其他园区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下发的目标任务,全力争先创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内外联动、精准招商。利用好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将九月份作为“招商主题月”,聚焦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延链招商,密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要靶向施策、补齐短板。围绕当前我市园区存在的亩均税收不高、规上工业企业增长缓慢等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努力培育一批百亿级和五十亿级企业,更好发挥园区在发展实体经济中的主力军、主战场、主阵地作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主持会议。副市长朱春光、黄艳娥,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

来源:掌上衡阳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