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同济医院与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9-01

28
1498

8月2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伟、同济医院院长刘继红一行专程赴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副总裁熊文等就医工交叉、院企合作进行深入座谈。座谈会后,同济医院与华工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1.png

王伟指出,华工科技是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创新成功实现产业孵化的典型代表企业,在激光技术领域优势明显,是国内领先的激光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同济医院是国内顶尖的医疗机构,拥有一批顶尖的临床专家、丰富的临床资源。激光技术在医疗设备制造、临床治疗等方面有大量的应用和创新需求。双方应该紧紧围绕“四个面向”,坚持产品导向、市场导向,找准合作方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共赢的合作机制,持续推进科技创新。

刘继红表示,同济医院作为首批辅导类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单位,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要求,聚焦医学科学领域“卡脖子”“临门一脚”技术难题,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任务攻关。华工科技在激光技术领域有着大量的人才积累和技术积淀。同济医院此次与华工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畅通合作渠道,下一步双方将在心血管、神经、泌尿系统等专业领域率先开展合作,建立项目遴选、团队组建、成果共享、产业转化等关键机制,努力打造医工结合、院企合作的标杆。

马新强表示,华工科技目前正在智能制造领域积极探索、布局,广泛开展跨界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华工科技和同济医院系出同门,双方合作具有广泛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华工科技将充分发挥在激光前沿技术、智能制造领域方面的优势,与同济医院专家们一道,为医疗激光临床应用、相关装备自主创新提供技术支撑。华工科技将安排专门团队与同济医院团队开展需求调研和项目对接,协商建立互利共赢的协同创新机制,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促进相关创新成果转化和落地应用。

同济医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医工合作、院企合作,完善“医学研产政”五力联动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动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副院长唐洲平,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副总经理王建刚,华工科技中央研究院、医疗板块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座谈及签约仪式。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