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北大荒农垦集团2023年科技政策进企业暨 R&D指标解释及科技项目归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8-31

17
1330

        为贯彻落实北大荒集团关于科研管理、知识产权、科技投入等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相关工作部署,提升全集团科技系统人员业务水平及综合素质,打造高效能科技团队。2023年8月18日,在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科技创新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北大荒农垦集团科技信息产业部、北大荒研究院、北大荒信息公司,联合组织开办了“2023年科技政策进企业暨R&D指标解释及科技项目归集培训班”。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在北大荒信息公司四楼会议室举办,线上使用北大荒云学院系统进行直播。北大荒农垦集团各分公司、哈尔滨有限公司、农(牧)场、集团直属单位科技主管部门,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期间,北大荒集团安排与会人员参观高新技术企业-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数字展馆)。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于2022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数字农业建设。此次参观使与会人员对该公司的创新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企业总体布局等有了新的认识,受益良多。

图片2.jpg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了政府有关部门新出台的科技政策讲解与分享,从科技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系列政策解读。吴秘书长首先系统阐述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相关政策”,从技术合同分类、技术合同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就“黑龙江省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黑龙江省推动工业振兴若干政策措施”、“黑龙江省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实施细则”、“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实施细则及认定标准”、“省市企业技术中心”、“黑龙江省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车间(生产线)及智能工厂补助政策实施细则”等政策进行了具体解读,详细剖析了各申报项目的认定条件、认定程序、奖补政策等,对相关涉企优惠政策进行了普及、宣传,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图片3.jpg

        经培训辅导,参会企业对相关政策背景、认定的基本条件、申报形式、注意事项以及政策落实等环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开展好项目认定工作,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申报相关研发、产业化项目,争取国家的政策资金支持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来源于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