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朱健到省轻盐集团交流绿色低碳盐碱产业园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8-30

30
1137

8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到省轻盐集团交流绿色低碳盐碱产业园项目推进工作,强调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分工协作,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省轻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参加。

绿色低碳盐碱产业园落户在衡东县,由省轻盐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65亿元,规划建设联合制碱、合成氨、小苏打、盐硝联产装置等。20231月,项目正式签约入园,我市当即成立工作专班,高效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绿色低碳盐碱产业园项目1.png

朱健指出,衡阳、衡东市县两级以最大的诚意、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积极支持服务省轻盐集团在衡发展,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下阶段,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明晰双方AB角分工。在10月底前,工作专班担任A角,加快推进园区扩区、土地征拆、供电专线相关工作,省轻盐集团作为B角做好配合;省轻盐集团作为A角负责抓好产能指标置换工作,衡阳工作专班为B角做好配合。在年底前,衡阳工作专班作为A角,做好跨铁路桥的建设工作,争取将项目纳入全省“十大产业项目”,做好岩盐矿业权相关工作,省轻盐集团作为B角提供专业支撑;省轻盐集团作为A角,负责做好可研报告、能评、环评,并争取热电联产项目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政策支持。在明年225日(计划)开工前,衡阳工作专班作为A角做好各项工作保障,省轻盐集团作为A角负责资金投入和工程建设准备。要进一步固化调度机制和支撑机制,继续落实“日报制”“交账制”,不定期发布调度令,加强市县联动,强化部门协作,落实落细各项攻坚目标,确保项目前期工作按照时序进度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分析市场供需和产业前景,组织衡阳骨干化工企业、邀请行业领域专家召开专题座谈,集聚智慧,共商衡阳盐化产业未来发展大计。

冯传良指出,绿色低碳盐碱产业园项目是一个系统工程,也属于新能源的前端产业范畴,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前阶段,衡阳市县两级为项目建设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工作专班非常敬业,让我们对项目建设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角色分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让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并积极探索化工、储能产业的延伸发展。同时,希望与衡阳化工企业建立联系,围绕技术路线、市场布局加强协商沟通,强化产业协作,共同推动衡阳形成“南盐化”的产业格局,助力衡阳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

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