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湖南唯一,拟获全国一等奖!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衡阳抱得大奖归

发布时间: 2023-08-30

24
991

  825日,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武汉闭幕,在竞赛获奖名单公示中,来自衡阳市祁东县育贤中学赵禹迪和周湘泉的《荷塘浮萍处理、污水净化及生态恢复研究》项目荣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创新成果竞赛类一等奖,作为湖南省代表队获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唯一一等奖奖项,他们的参赛项目同时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创新专项奖。

   《荷塘浮萍处理、污水净化及生态恢复研究》项目源于赵禹迪和周湘泉两名同学观察学校荷花池的变化,该项目选题新颖,运用物理法、化学法以及生物法,以学校荷花池塘的浮萍污染问题为切入口研究生态环境污染问题,为校园生态环境的修复贡献力量。该项目也是衡阳市近二十年来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类项目中最佳成绩。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1.png

(祁东县育贤中学赵禹迪和周湘泉国赛布展照片)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png

(获得国赛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类一等奖)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png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4.png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5.png

(同时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创新专项奖)

   820日至25日,由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主要致力于鼓励发现具有浓厚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的青少年,推动我国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省级组织单位推荐的各类参赛作品846项,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支代表队近800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等13个国家的50余名国际代表角逐中国科协主席奖和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由22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基金会、高技术企业、国际组织设立的大赛专项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注重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广泛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搭建青少年科普和科创成果交流展示平台,全力激发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近五年,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6项、二等奖62项、三等奖129项。

来源: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