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祁东县县政协组织科技顾问“问诊”特色农业

发布时间: 2023-08-25

29
988

81日,县政协组织县政协农业产业发展委员工作室的部分科技顾问,他们轻车简从奔赴太和堂镇高龙村,零距离开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促进联系一个主导产业、结对一个经济实体、扶持一个新兴项目、深化一项合理化建议、解决一道技术难题、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六个一助农行动走深走实。县政协副主席尹才元参加。

专家们抵达高龙村,听取镇村相关情况的介绍,随后来到高龙村吉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走进杨梅、黄桃、金秋梨、红心柚、红心脐橙等特色种植基地,针对传统种植、粗放管理问题,与村干部、果农们现场交流、直观教学,面对面、手把手普及果树整枝、疏花疏果、病虫害防治等先进农业知识,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科技顾问“问诊”.png

据悉,县政协农业产业发展委员工作室2022428日挂牌成立,现有成员32名,分设政策咨询、技术指导、产品销售、宣传调研4个组。县政协选聘10名农业专家担任该委员工作室科技顾问,均系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的政协委员或专业人士。他们按照六个一助农行动方案,突出主责主业,规范建章建制,实施有效措施,将科技顾问服务参照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拓宽了所有科技顾问的创造空间,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尹才元要求,要把祁东在蝶变 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群众大调研、推动发展大提升活动丰硕成果转化为政协工作实际行动,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和科技顾问自身优势,用好科技这把金钥匙,持续开展六个一助农行动,将老百姓最关注、最需要的科技资源送到田间地头,将现代高效农业技能带给村民,培育更多新农人,真正畅通政协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