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医疗康养产业科技服务团助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和营动智能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23-08-24

17
325

“科创中国”医疗康养产业科技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是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牵头、中国科协批准组建的工作团队。服务团落实“科创中国”战略部署,服务试点城市济南,坚持聚焦靶心、争创一流、赋能基层、开放协同的工作原则,力促济南医疗康养产业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2022年8月,服务团摸底企业需求过程中,营动智能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提出数字健康科研合作的需求。服务团与企业深入沟通需求背景、主要技术难题、和主要技术目标后,精准匹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孙亮教授。孙亮教授与营动智能技术(山东)有限公司经过多轮对接和双向实地考察,于2023年5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营动智能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旗下的营动数字医疗研究院聘请孙亮教授作为院长,双方合作基于家庭健康信息的慢性病风险预测模型研究,为营动智能公司的用户提供了早期的慢性病风险预警,提高了用户慢性病防范意识,达到早发现、早预防的效果。此外,双方合作的另一项成果是在《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期刊上发表论文《基于BiLSTM和注意力机制的多通道特征融合家庭健康信息的慢性病风险预测模型研究》,被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评选为优秀论文,并在“2023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智慧医疗峰会”上获颁“优秀论文”奖项。

2023年下半年,服务团继续牢记“科创中国”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打造人才引领驱动的新引擎、培育科技经济融合的新格局、拓展融通开放协同的新空间,把科技共同体人才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为提升国民经济体系整体效能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