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河南科技智库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18

18
302

为提升河南科技智库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的建设水平,8月16日,黄河设计院前沿院李超群院长带队,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团队一行赴新华社瞭望智库开展调研,瞭望智库胡梅娟理事长、陈荣主任、李瑶研究员参加交流座谈。

0818.jpeg

  李超群简要介绍了黄河设计院与基地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智库基地组织架构、团队建设、运行管理、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超群表示,瞭望智库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智库平台之一,运行机制完备、成果丰硕多样,尤其是平台“1个报送渠道、2个公众平台、3个专研研究院和4个服务体系”的组织架构值得学习和借鉴。胡梅娟对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的设计构想和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基地立足黄河设计院这一平台,健全科技智库功能,把握治黄前沿方向,做好政策咨询服务。同时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拓宽政策建议上报通路,深化行业推广,开展公众宣教科普,持续引领沿黄科技影响。

  瞭望智库是国家首批高端智库——新华社下属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方面表现卓越。据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发展指数排名,瞭望智库位于亚洲智库百强榜75位,也是亚洲唯一上榜媒体型智库。

以上图文来自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