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大联合、大协作 聚力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18

22
1114

  为进一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实在工作实践中,助力乡村产业振兴,8月8至11日,宁夏科技传播中心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农村实用技术现场培训活动(第三批),先后在利通区扁担钩镇、盐池县王乐井乡和花马池镇、彭阳县冯庄乡和古城镇以及西吉县火石寨乡等6个乡镇举办培训8场次,来自37个行政村的党员干部、养殖大户和技术骨干等共计3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IMG2023081109222111.jpg

  宁夏大学农学院张巧娥教授围绕牛的养殖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详细讲解了养牛新理念、新技术,分享了学校科研取得的科学养牛技术和重要数据,倡导养殖户科学养殖,降低成本,提高饲料转化率,提升肉牛品质。

IMG20230809095707.jpg

  宁夏农林科学院吕建民高级畜牧艺师在培训中讲解了繁殖母羊的饲养、羔羊喂养注意事项、种公羊的挑选方法等;结合动物疫病安全,特别讲解了人畜共患病的防治,强调动物疫病重点在于预防,针对流行性感冒、布氏杆菌病、炭疽病、口蹄疫等比较流行的几种传染性疾病,从病原到传染途径、从发病原理到临床症状、从预防到治疗等方面,作了较详细的介绍。

  专家们在培训中注重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交流互动方式,引导养殖户提出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解决办法,讲授内容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深受当地农户欢迎。

  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的共同目标和任务,强化各单位、部门、组织之间的大联合、大协作,充分发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组织优势、自治区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人才优势和县区组织部、基层科协组织力,把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技术人才专业特长与基层乡村振兴的产业需求结合起来,在乡镇和村委会的密切配合下,形成合力、共享资源、降低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让农村共享了科技发展成果,让科技助推了产业振兴,推动主题教育实践落实落地。

(来源:宁夏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