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阳唯一!镭目科技智能扒渣系统入选湖南省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名单

发布时间: 2023-08-03

25
1237

近日,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AMON智能扒渣系统软件”成功入选2023年湖南省工业软件优秀产品认定名单,成为衡阳唯一入选的产品。

智能扒渣系统软件1.png

此次获奖的“智能扒渣系统软件”是由镭目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创技术,该系统主要应用在冶金冶炼铁水预处理关键工位上,是智能炼钢的重要一环,用来提升冶炼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替代恶劣环境下的人工重复作业,满足现代化生产工艺中除渣“稳定”“高效”“可追溯”的要求,解决目前人工扒渣中扒渣时间长、肉眼疲劳、劳动强度大、标准不一、铁损过大、钢坯杂质多等多项难题,还能降低生产成本,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智能扒渣系统软件2.png

20201月,镭目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智能扒渣系统在武钢成功投用后,行业反响巨大,产品供不应求,之后在宝武湛江钢铁、莱芜钢铁、沙钢集团特钢等22个钢铁企业应用。

  来源:掌上衡阳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