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15届湖南省青少年太空机器人竞赛获奖名单公布 衡阳市13支参赛队获奖

发布时间: 2023-08-03

15
1291

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团省委等5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15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奖名单公布,衡阳市有13支参赛队获奖,涉及纸飞机托起太空梦、传承闯关赛、工程挑战赛、Scratch创意编程赛和无人机编程竞技赛等7个项目,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衡阳市组委会(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团委)获优秀组织单位。

祁东县成章学校.jpg

(祁东县成章学校四年级学生何湘豪和段宏斌)

祁东县成章学校2.jpg

今年6月,经过学校推选报名,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共有327支队伍参赛,经市赛选拔公示,共有21支衡阳代表队参加省赛。此次比赛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来自祁东县成章学校四年级学生何湘豪和段宏斌,两名同学在比赛现场表现沉着,配合默契。两人操控着自己设计的车型机器人,在比赛场地中完成各项规定任务,闯过重重难关,赢得场内裁判和场外教练员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机器人智能接力赛小学组第一名,指导老师陈靓获第15届湖南省青少年太空机器人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石鼓区.jpg

(石鼓区人民路小学陈怡廷(左二)作为少先队员献词)

此外,石鼓区人民路小学陈怡廷在"机智少年,筑梦苍穹——我是小小科普员"科普演讲选树活动中表现优异,作为少先队员代表之一在第15届湖南省青少年太空机器人颁奖典礼上献词。

一直以来,衡阳市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能力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培养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鼓励青少年当下勇当小科学家,未来争当大科学家,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衡阳科技力量!

  来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