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学会杨占峰秘书长一行赴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7-28

15
91597

     近日,中国稀土学会杨占峰秘书长、牛京考监事长、石杰副秘书长等赴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简称“海洋一所”)调研和座谈。海洋一所所长李铁刚、地质室主任石学法、科技处副处长石丰登等陪同调研。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是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社会公益服务的综合性海洋研究所,致力于研究中国近海、大洋和极地海域自然环境要素分布及变化规律。海洋一所是中国稀土学会矿产地质与勘查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

id2481_ZCFQBNOJ.png

       座谈会上李铁刚所长对杨占峰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海洋一所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六大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和研究成果等内容。石学法主任重点讲解了深海稀土的工作,包括深海稀土的发现、资源分布特征、开发规划等方面内容。杨占峰秘书长对深海稀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海洋一所的研究工作填补了我国在深海稀土领域的研究空白,提升了我国稀土战略资源的深部和广度,深海将是我国稀土资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同时杨秘书长介绍了稀土学会的基本情况、学会目前发展重点等内容,并表示学会将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提升为个人会员、单位会员和专业委员会的服务质量。会后杨占峰秘书长一行参观了海洋一所的中国大洋样品馆,进一步了解海洋资源开发的形势、海洋资源勘探装备和深部海洋矿石样品等。

id2482_UHEJLLHT.png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学会加强与海洋一所的交流与互动,深入了解了我国深部海洋稀土资源的开发现状。


来源:中国稀土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