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张正彪副理事长带队考察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学会地方创新中心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 2023-07-27

18
1281

7月5日上午,“科创中国”江苏科技服务团成员单位江苏省材料学会副事理长,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张正彪主任,带队考察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进一步落实省科协关于地方创新中心、科技服务站等共建载体的产学研服务工作,学会组织专家学者调研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就学会与锡山区科协、锡山区科技局联合共建的“江苏省材料学会——锡山创新中心”的相关工作开展和推进情况作了专题研讨。

参加调研和座谈活动的有,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锡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葛敏,锡山区科协主席黄新丰,锡山区东港镇党委副书记吴健龙,无锡洪汇新材董事长项洪伟,江苏省材料学会副理事长、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部主任张正彪,江苏省材料学会秘书长强星,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部副主任朱健教授,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汪洋副教授,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苏静副教授,以及锡山区科协、区科技局、东港镇等部门相关负责人。

调研组参观了无锡洪汇新材的企业展厅、研究院,专家们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生产相关情况,就企业主营的氯醋树脂、氯乙烯共聚乳液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市场化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张鹏飞副主席介绍了无锡市和锡山区科技服务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并希望依托省材料学会锡山创新中心的工作开展,围绕属地产业集群,系统化的开展项目、人才对接和企业科技服务工作。

葛敏对专家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材料学会大力支持锡山科创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锡山坚持走“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之路,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作为无锡市区唯一的化工园区,是极具活力潜力的发展热土。他希望能导入更多优质资源汇集锡山,结合园区内企业实际需求,聚焦新材料市场前沿方向,与企业产学研展开深度融合,携手共助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应用,打通科技与产业结合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科技成果在锡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健龙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新材料产业园和东港镇各个板块的产业情况,他表示,东港镇上市企业、优质企业产业基础良好,对高层次人才和核心技术有迫切的需求,下一步将联合学会深入企业,梳理需求,高效地开展各项产学研科技服务工作。

张正彪主任表示,学会是链接地方园区、企业和高校的桥梁,苏州大学将充分发挥材料专业双一流学科的优势,在做好前沿技术研究的同时,关注地方经济和材料产业的发展,通过学会与地方共建科技载体的工作开展,将高校科技成果真正在园区企业转化落地。

强星秘书长对无锡市科协、锡山区各级部门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会将始终围绕七个“一”的产学研科技服务开展模式,在落实服务载体后,梳理一份属地企业技术需求清单,号召一批学者做服务,解决一批技术难题,沉淀一批产学研成果做转化,关注一个产业做集聚,吸引一批人才和项目,塑造一个地方产学研科技品牌活动。

与会专家学者与企业生产、研发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图文来源:江苏省材料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