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考察淮安经济开发区,探讨学会服务政府园区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3-07-27

23
1372

7月11日上午,“科创中国”江苏科技服务团成员单位江苏省材料学会组织专家学者在盐城工学院张勤芳副校长和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守勇教授的带领下,南京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丁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淮安研究院院长苏复教授及学会秘书处人员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并交流座谈,共同商讨产学研服务和会地、会企合作内容与模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机关工委)部长(书记)、总工会主席、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葛玉海,淮安经开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阳,淮安市委人才办副主任、淮安经开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淮安经开区科技镇长团团长陈阿南,淮安经开区人才发展储备中心主任严勤政,淮安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剑锋,淮安经开区金港街道办主任吴建兵,淮安经开区科技镇长团副团长、南京工程学院材料学院副教授张振参加座谈。

葛玉海对专家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材料学会大力支持淮安经开区科创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科教园区将围绕淮安市“7+3”主导产业集群培育,用好入园的大院大所和新型研发机构、驻区大中专院校等科创资源,构建科创高地。同时立足经开区,辐射淮安市域,为各兄弟县区(园区)提供平台共享、技术服务、成果落地转化等,真正把科教园建设成为淮安科技创新策源地、高端产业增长极、创新创业首选地、产教融合示范区。

李剑锋介绍了经开区产业情况,淮安经开区主导产业特色彰显,以富士康、鹏鼎控股、韩泰轮胎等名企为代表,形成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和生命健康产业为主的“3+N”现代产业体系,是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江苏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盐城工学院张勤芳副校长对淮安经开区的接待表示感谢,他就高校服务地方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创新性工作方法做了介绍,尤其是学校在人才培养与产业结合,高校科研与产业技术结合,产学研成果与地方经济结合等方面有很好的成功经验。

强星秘书长就学会将始终围绕地方产业服务,以七个“一”的产学研科技服务开展模式,在落实服务载体后,梳理一份属地企业技术需求清单,号召一批学者做服务,解决一批技术难题,沉淀一批产学研成果做转化,关注一个产业做集聚,吸引一批人才和项目,塑造一个地方产学研科技品牌活动。淮安经开区科教产业园是地方政府找准经济发展方向、集聚地方优势产业而设立的专项型科技产业园,集聚地方大中专学校和上下游产业链优势,未来双方可以在地方创新中心、科技服务站等共建载体的产学研服务工作方面开展合作,更好更精准地匹配细分领域科技服务资源,定向服务和培育创新型企业。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周守勇院长,就产教融合,科研重点面向企业,高校科研与企业技术研发结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淮阴师范学院立足于淮安地区,加大学校与园区的合作,加大科研与技术的融合。(图文来源:江苏省材料学会)

在座谈会之前,考察组一行考察了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并参观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

(参观汉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淮安展厅)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