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江苏省材料学会秘书处调研考察淮安清江浦经济开发区,双方共同推动产学研服务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23-07-27

22
2225

7月11日下午,“科创中国”江苏科技服务团成员单位江苏省材料学会组织专家学者到淮安清江浦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并就学会在区内开展服务进行交流座谈,共同商讨产学研服务和会地、会企合作内容与模式。

淮安清江浦经区区委常委、清江浦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磊,清江浦区科协主席尤国宏,清江浦区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颜锟,清江浦区科技局副局长唐兆海,清江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志刚,清江浦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孙建元,清江浦经济开发区党政办主任秦臻,清江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尚江晋等参加座调研和座谈。

淮安清江浦经区区委常委王磊对专家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材料学会大力支持清江浦经济开发区科创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清江浦经济开发区围绕“一区四园”的空间布局,坚持走规模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之路,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趋势,重点发展现代食品、生物医药、鲤电能源等主导产业打造支撑清江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聚高地和重大增长极。希望学会以高端智库资源汇聚清江浦,为清江浦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

清江浦区科协主席尤国宏对区内材料企业做了详细介绍,在清江浦区内产业集聚、特色鲜明。有香港百隆色纺、澳洋顺昌光电、天士力帝益药业、天鹏锂能等材料生产型企业,同时高端装备、机械制造、中小企业对于新材料的需求特别旺盛。希望学会能把新技术、新成果带到清江浦区。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周守勇院长对清江浦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淮阴师范学院一定支持清江浦区的产业发展,就产教融合,科研重点面向企业,高校科研与企业技术研发结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淮阴师范学院立足于淮安地区,加大学校与园区的合作,加大科研与技术的融合。

强星秘书长就学会将始终围绕地方产业服务,在产业园区筹建“地方创新中心”,创新中心以七个“一”的产学研科技服务开展模式,在落实服务载体后,梳理一份属地企业技术需求清单,号召一批学者做服务,解决一批技术难题,沉淀一批产学研成果做转化,关注一个产业做集聚,吸引一批人才和项目,塑造一个地方产学研科技品牌活动。希望能把学会的高端智库资源服务清江浦区。

 

在座谈会之前,盐城工学院张勤芳副校长参加对企业的调研,考察组一行考察了澳洋顺昌,天士力帝益,天鹏锂电等企业。

(参观澳洋顺昌公司)

(参观天士力帝益)

(参观天鹏锂能)

参加考察调研的还有南京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丁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淮安研究院院长苏复教授及学会秘书处人员等。(图文来源:江苏省材料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