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阳高新区新增2家“国字号”专精特新“小巨人”

发布时间: 2023-07-27

29
1283

近日,工信部公示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衡阳国家高新区金扬矿机、通用电缆2家企业成功入围。

据了解,“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分层培育的三个梯度,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衡阳高新区.png

衡阳金扬冶金矿山设备有限公司系国内矿山机械制造行业唯一一家在材料、设计、工艺、应用全产业链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深耕矿山机械制造领域已经20年,在国内矿山机械制造领域处于领先、标杆地位。公司研发的首台国产大型圆锥破碎机JY800,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垄断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保障了中国矿产加工业的安全,提高了中国企业的话语权和市场竞争强度。金扬矿机的整机和配件相继成为众多大型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矿山企业的A级供应商,是高端矿山机械领域的隐形冠军。

衡阳通用电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企业,先后荣获衡阳市重点工业产品A类企业、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湖南省新材料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湖南省高新企业、衡阳市种子企业等称号,自主研发获得15项新型实用专利,2项发明专利。该公司主要生产十多个系列上百种规格型号的电线电缆产品,“飞雁”牌产品先后被应用到电力、通信、房地产、轨道交通等领域,秉承“技术创新引领市场、精细制造铸就品牌”的质量方针,聚集行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精密检测设备100多套,力争创建一流的生产环境,全力打造标准化、数据化、信息化的现代企业。

来源:衡阳高新区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