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7-24

23
1716

      为推动企业战略升级,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走自主创新、持续发展的道路,实现企业创新驱动快速转型,更好的培育、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量质提升、集群发展,助力哈尔滨经济腾飞。经哈尔滨市科技局推动,哈尔滨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2023年7月17日,召开了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民政局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哈尔滨市科技协会组织负责人、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哈尔滨科技服务业协会郑志成、吴雪弘会长出席会议并代表科技协会组织致贺词。

图片1.jpg

图片2.jpg

       大会首先由哈尔滨市民政局张庆锋处长宣读了“同意成立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的审批准文件。

       接下来全体会员通过了《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会上,新当选的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丁福生作了表态性发言。丁福生会长表示,很荣幸能够当选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首届会长,在深感责任和压力的同时,相信在各位领导和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协会发展的更加繁荣,更加壮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科技创新的主要推动力量,哈尔滨市作为东北地区的科技创新中心,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未来将秉承服务、合作、创新、共赢的宗旨,从加强服务意识、促进合作交流、推动创新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希望能够为哈尔滨市高新技术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哈尔滨科技服务业协会郑志成、哈尔滨市孵化器协会关德君会长代表科技协会组织致贺词,对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哈尔滨科技服务业协会郑志成在贺辞中表示,成立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是落实哈尔滨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七大都市”之一创新之都建设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高新技术企业是现代企业发展最活跃的细胞,是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最重要的发展阶段,也是区域创新型发展的最重要的考核指数。哈尔滨市科技、经济三年行动计划,都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作为重要发展指标。

       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的成立必将对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把“协会”定位为“哈尔滨高新技术企业之家”将会凝聚“政产学研金介”多领域、协同,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量质提升、集群发展。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科技服务业协会一定要配合好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的工作,共同携手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哈尔滨的科技经济发展做出创新示范和引领作用。

       最后哈尔滨科技局李文义处长对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的重要性和组建过程作了说明,对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要求哈市的科技协会组织要共同配合、团结协作,为哈市的经济腾飞做出新贡献。

(图文来源于哈尔滨科技服务业协会



附件:
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成立#.docx 下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