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成功举办“科创中国”院士专家丰县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20

33
1507

7月18日,由江苏省科协指导,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参与主办,“科创中国”江苏科技服务团参与承办的“科创中国”智能制造院士专家丰县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省内数所高校的院士专家、省市科协及县内各部门负责同志、20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与了“科创中国”智能制造院士专家丰县行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围绕智能制造新趋势,共谋转型升级新机遇。

上午举办了主题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等专家分别作了《材料科学和产业发展概况》、《民营企业“智转数改”与高质量发展》、《数据科学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讲座,分享自己在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与会企业负责人与一线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为推进核心技术的重点攻关,支撑科技企业的创新实践,丰县科学技术协会与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江苏大数据联盟分别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徐州南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徐州联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徐州铭山路桥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南京南数数据运筹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午,院士专家们实地走访了智能制造企业,深入了解丰县智能制造实践和技术创新。他们与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就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帮助解决经营和生产中的难点和堵点。

此次“科创中国”智能制造院士专家丰县行活动,借院士专家的高端智力资源,为丰县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新机遇,为推动丰县经济繁荣和科技进步注入新动能。(图文来源: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

 

 

 

都有为院士与企业家进行交流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