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水口山公司获批新设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3-07-14

16
1043

近日,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成立。这是该公司在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上的新突破,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为高技术人才与企业搭建桥梁打通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新路子,助力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

水口山公司1.png

▲发挥科技人才智库作用,该公司铅合金实现智能化生产。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把创新摆在高质量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建机制、搭平台,抓攻关、育人才,科技创新体制日益完善,创新平台建设卓有成效,科技人才队伍增量提质,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跃升。2022年,该公司成功续评“高新技术企业”,获有色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优秀奖一等奖1项,荣膺中国五矿“科技创新先进单位”。

水口山公司2.png

▲在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培育人才。

据了解,我市及常宁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紧盯企业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发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集聚人才、服务产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以突破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高校院所和行业学会高层次人才资源为支撑的创新联合体,建立“湘才乡连”长效帮扶机制;聚焦产业发展,最大限度对接企业需求,最大效能激发人才活力,最优服务做好人才保障。

 来源:掌上衡阳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