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锡山对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7-14

17
427

7月12日,锡山对接会在无锡市锡山区成功举行。来自东南大学、光声研究院等5家高校、科研院所的6名专家、教授,“科创中国”江苏科技服务团承接单位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成员单位江苏省材料学会、锡山区科协、锡北镇人民政府、锡北镇科协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对接企业科技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对接会。

图1对接会现场

企业代表依次就生产和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专家针对需求,依次答复并深入对接交流。交流结束后,专家们分别走进相关企业生产研发一线进行考察洽谈。

图2 企业考察洽谈

图3 深入企业座谈交流

为确保本次科技服务精准对接,此前,锡山区科协主动对接企业,收集技术需求17项,由省学会服务中心统一向有关省级学会、高校、科研院所发布,有5项需求找到具体的专家,为企业实实在在支高招、提建议、解难题。

本次活动由省学会服务中心指导,无锡锡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科创江苏”苏南科技服务团主办,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是深入落实“科创中国”“科创江苏”专项行动计划和巩固深化锡山试点区创建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千名专家助千企”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省学会服务中心将继续根据锡山区高质量发展需求,发挥省级学会人才优势,发挥“科创江苏”苏南科技服务团凝聚“政产学研金服用”各方创新主体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与锡山区的科技服务合作,绕科技供给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推动科技创新资源下沉汇聚,支持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

(图文来源: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