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我市3个方案入选2023年湖南省10大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6-26

29
1181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2023年湖南省10个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我市共3个优秀方案入选,占全省近三分之一,数量居全省市州并列第一。

此次入选的3个方案主要亮点为:镭目科技的连铸智能出坏质量监管解决方案,通过在线质量跟踪、生产质量追溯等,将现场生产工艺数据资源分析利用,对能源效率和设备管理优化,提升了生产全过程质量管理;古汉中药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中药生产过程融合,建立中药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技术群,提高了中药产品质量控制水平,实现了中药产品批次间质量一致性;角山米业的大角蛙智慧粮食质量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将数字化应用于智能扦样、品种识别、自动分仓定价和无接触质检等全过程,解决了传统人工扦样工作量大、效率低、误差高等缺点。

数字化系统.png
   
近年来,市工信局以提高制造业质量和效益为目标,深化质量管理与数字化技术集成融合,引导企业探索质量管理的数字化改造和质量创新,引导企业树立大质量观念和数字化思维,推动质量管理从单点管理全链推进,从被动应付主动引领,从问题处理源头治理转变,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在生产制造全过程、质量管理全流程、产品生命全周期、场景应用全方位等探索提升质量管理数字化,为更多企业质量管理数字化提供示范方案。

来源:掌上衡阳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