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省科协调研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6-12

30
1139

为扎实推进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建设,根据省科协调查研究工作安排,6月9日,省科协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俊峰一行赴洛阳理工学院,实地调研河南科技智库绿色建材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建设,并与基地核心团队成员座谈交流。

4.jpg

  座谈会上,洛阳理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高富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以及对基地建设的支撑保障等。基地执行主任、洛阳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冯超汇报了基地围绕定方向、建机制、搭平台、组团队、出成果、扩影响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度工作安排及工作进展。经济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等院部的基地研究人员分享交流了相关研究进展,并就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基地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是科协组织的重要职责,研究基地建设是河南科技智库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工作平台。绿色建材创新发展研究基地作为全省首批科技智库研究基地之一,要坚持服务科学决策、推动创新,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不断提升研究成果质量和基地影响力,努力为党委政府开展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参好谋、服好务。在课题研究方面,要以科技战略和科技决策为主要研究方向,聚焦我省“十大战略”实施,依托洛阳理工学院在绿色建材工艺、绿色建机制造、建材污染防治、建材大数据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优势,整合政产学研用领域的创新资源,持续产出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高质量建议报告,助力河南绿色建材行业创新发展。在学术交流方面,要紧紧围绕产业工程技术领域亟待破解的发展问题和培育河南发展新优势,举办系列高水平院士智库论坛、主题学术沙龙,力争主办或承办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型学术活动、学术会议,不断扩大基地影响力、提升美誉度。在团队培育方面,要走出去,鼓励和支持团队成员多参与专业、行业类的学习交流活动;引进来,邀请行业内领军专家指导团队成员重点课题研究,加快培育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政策、思想敏锐、专业扎实、攻坚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调研期间,省科协调研组还广泛征求了高质量建设河南科技智库的意见建议等。

以上图文来自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