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人人都是CEO :海创汇与高校合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23-05-17

24
1453

4月27日,青岛开放大学(创业大学)、海尔学校和海创汇一起,聚焦“造就未来世界贡献者”,联合打造了青岛市首个中学创业教育活动——“人人都是CEO”。此后,将采取“高校+企业+高中”三方联合的创新模式,破解创业教育缺资源、难落实等痛点问题,创新性落实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谈到学校创新教育的育人理念及特色,海尔学校校长孙先亮表示,海尔学校将造就未来世界贡献者作为学校的育人目标,并以学生创新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为核心,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创新创业教育。

图片

“海创汇与海尔学校承担着共同的使命与愿景,传承海尔创业创新的精神,播种未来远大的梦想种子”。海创汇总经理臧玉红提出,“海创汇将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资源,为同学做好服务,助力对接商业、科技资源,相信未来海创汇平台上一定有学生孵化的创业项目,真正成为未来世界的贡献者。”

图片

青岛开放大学校长张锡科在活动中强调:“学校要正确认识中小学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研发、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创业活动、着力提升教师创新创业素质、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研究、利用社会资源加强创新创业教育。”

图片

青岛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贾稼霖在指导中提出,“团市委与学校应该承担使命,推动创新创业素质教育,推进青少年创新创业工作,探索基础教育阶段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图片

在此次活动中青岛开放大学(创业大学)、海创汇与海尔学校进行三方签约仪式,由青岛开放大学、海创汇共同在海尔学校设立 “学生创业教育基地”。后续,将在基础教育阶段开发开设创业课程、创业导师合作、组织高中创业大赛等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路径,推进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

图片

活动还邀请了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贞超,向在场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创业之路和经验,指出了创新思维和执行力的重要性。

图片

“人人都是CEO”活动是海创汇进入学校立德树人的一次尝试。海创汇将继续发挥其在创业孵化领域的优势和影响力,与更多的高校和中小学合作,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为造就未来世界贡献者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图文源自微信公众号海创汇青岛创新中心,侵权必究!

展开
收起